[单选题]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4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1年3月31日对某生产用设备进行技术改造。2011年3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5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 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为改造该固定资产领用生产用原材料500万元,发生人工费用190万元,领用工程用物资1 300万元;拆除原固定资产上部分部件的变价收入为10万元(等于替换部分账面价值)。假定该技术改造工程于2011年9月25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改造后该固定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 90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1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2011年度对该生产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 .125
B .127.5
C .128.83
D .130.25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4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中熙公司2010年11月从银行借款1 500万元专门用于固定资产建造,借款利率为12%,5年期,除该项借款以外企业不存在其他借款。 2011年1月1日固定资产开始购建,当日支出300万元,2011年5月1日支出600万元,2011年6月1日至9月30日工程发生非正常中断,2011年12月1日支出600万元。工程于2012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如按年计算借款费用,该项专门借款2011年取得利息收入24万元,其中6月1日到9月30日取得的利息收入8万元。中熙公司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1 701 B 1 754 C 1 769 D 1 694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2 .对于企业在建工程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试生产所取得的收入,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 作为主营业务收入 B 作为其他业务收入 C 作为营业外收入 D 冲减工程成本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3 .正保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6月30日对某生产用固定资产进行技术改造。2010年6月30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原值为3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1 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300万元;在改造过程中发生支出合计800万元,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的部件原值为300万元,则该固定资产更换部件后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2 300 B 2 200 C 2 150 D 2 00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4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费用和日常修理费用,金额较大时应予以资本化 B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费用和日常修理费用,金额较大时应采用预提或待摊方式 C 企业生产车间和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等后续支出应计入当期管...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5 .A企业2008年12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6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2011年12月25日该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发生支出合计400万元,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部件的原价为3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更换部件后该项固定资产的价值为( )万元。

A 820 B 210 C 610 D 42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7 .2011年1月1日,X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一栋办公楼,租赁期为15年。该办公楼预计尚可使用20年。2011年1月15日,X公司开始对该办公楼进行装修,至6月30日装修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共发生可资本化的支出400万元。预计下次装修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装修形成的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X公司该装修形成的固定资产在2011年度应计提的折旧为( )万元。

A 10 B 25 C 20 D 5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8 .甲公司为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规定,2011年1月31日,甲公司对A生产设备进行停工改造,安装环保装置。3月25日,新安装的环保装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共发生成本600万元。至1月31日,A生产设备的成本为18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9 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A生产设备预计使用16年,已使用8年,安装环保装置后还使用8年;环保装置预计使用5年。甲公司的固定资产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均为零。甲公司2011年度A生产设备(包括环保装置)应计提的折旧是( )万元。

A 937.50 B 993.75 C 1 027.50 D 1 125.0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9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

A 经营出租给子公司的自用写字楼 B 已出租的房屋租赁期届满,收回后继续用于出租但暂时空置 C 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并准备增值后出售的建筑物 D 企业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10 .A公司对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2010年6月10日购入一栋房地产,总价款为9 800万元,其中土地使用权的价值为4 800万元,地上建筑物的价值为5 000万元。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预计使用年限均为20年,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或摊销,预计净残值均为0。购入当日即开始对外经营出租。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公司2010年度应确认的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和摊销额总计为( )万元。

A 265 B 245 C 125 D 49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如有问题 请联系客服
  • 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