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选题]
乙公司接受甲公司以一项账面价值为105万元的专利权的投资,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为82.5万元,公允价值为82.5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已知该专利权应摊销10年,已使用2年。乙公司于2009年1月作为无形资产入账,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2010年年末该专利权可收回金额为3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原摊销年限不变。则2011年6月30日该专利权的账面净值为( )万元。
A .44.5
B .19.50
C .41.25
D .30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甲公司2×11年取得乙公司40%股权,实际支付价款为3 500万元,投资时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8 000万元(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甲公司投资后至2×11年末,乙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1 000万元,未作利润分配;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其他综合收益净增加50万元。乙公司2×12年度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其中包括因向甲公司借款而计入当期损益的利息费用80万元。2×12年8月,乙公司将成本为60万元的产品以1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甲公司,甲公司将取得的商品作为存货。至2×12年末,甲公司仍未对外出售该存货。2×12年度甲公司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万元。
A 272 B 288 C 320 D 304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2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10年12月5日以长期股权投资和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与乙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进行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甲公司换出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原价为8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万元,公允价值为70万元,土地使用权的账面原价为50万元,已摊销金额为20万元,公允价值为60万元,未计提过减值准备。乙公司换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130万元,假设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为换入资产支付相关税费2万元,则甲公司换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132 B 130 C 102 D 112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3 .甲企业以一项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换入两种原材料A和B,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150 000元,公允价值为160 000元,材料A的公允价值为40 000元,材料B的公允价值为70 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计税价格等于公允价值,甲企业收到银行存款31 300元(此款项为甲公司应收取的补价50000元扣除甲公司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8700元后的差额)。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除增值税外的其他税费,则原材料的入账价值总额为( )元。
A 91 300 B 110 000 C 128 700 D 131 30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4 .A公司以一项无形资产与B公司的一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资产置换,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银行存款45万元。资料如下:①A公司换出: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账面成本为450万元,已计提摊销额50万元,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②B公司换出:投资性房地产,其中“成本”为31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90万元(借方余额),公允价值为45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A公司和B公司的会计处理(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正确的是( )。
A A公司换入投资性房地产入账价值为337.5万元 B A公司确认无形资产处置损益为112.5万元 C B公司换入无形资产入账价值为405万元 D B公司确认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损益为1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5 .下列不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计提范围的是( )。
A 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B 对子公司 C 交易性金融资产 D 固定资产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7 .某公司本期收到即征即退的消费税120万元,应做的会计处理是( )。
A 冲减“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120万元 B 确认营业外收入120万元 C 确认递延收益120万元 D 确认资本公积12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8 .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为开发新技术当期发生研发支出1 800万元,其中资本化部分为1 000万元。2011年7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税法规定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税法规定的摊销年限和方法与会计相同,则2011年年底A公司有关该无形资产所得税的会计处理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账面价值为950万元 B 计税基础为1 425万元 C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475万元 D 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118.75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9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表决权资本,2010年,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100台,每台售价5万元,价款已收存银行。A产品每台成本3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0年,乙公司从甲公司购入的A产品对外售出40台,其余部分形成期末存货。2010年末,乙公司进行存货检查时发现,因市价下跌,库存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下降至280万元。则合并财务报表上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 20 B 35 C 25 D 3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10 .2010年12月31日,某企业一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计税基础为480万元,账面价值为500万元。该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企业应做的会计处理为( )。
A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 5 贷:所得税费用 5 B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 5 贷:其他综合收益5 C 借:所得税费用 5 贷:递延所得税负债 5 D 借:其他综合收益5 贷:递延所得税负债 5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