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选题]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4

下列有关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自行开发并按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应将原发生时计入损益的开发费用转为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
B .企业为引入新产品进行宣传发生的广告费
C .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辨认的无效和初始运作损失,不构成无形资产的开发成本
D .期末资产负债表“开发支出”项目反映无形资产开发过程的全部支出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4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7月1日,A公司向B公司购入一项商标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额为18万元,为使该项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支付专业服务费用10万元、测试费用5万元;该项无形资产用于生产某新型产品,为推广该新产品发生广告宣传费用20万元。A公司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333 B 315 C 310 D 335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2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内部产生的商誉确认为无形资产 B 已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 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在该资产价值恢复时予以转回 D 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确认为固定资产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3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1月5日,A公司购入一项非专利技术,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0万元,增值税额为0。该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法律规定年限为5年。B公司和A公司签订合同,约定4年后,B公司以200万元购买该项无形资产。假定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进行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至2015年底,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 650 B 600 C 680 D 40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4 .甲公司2×13年1月10日开始自行研究开发成本管理软件,其中,研究阶段发生支出70万元;进入开发阶段后,符合资本化条件前发生相关支出12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发生支出500万元。2×13年12月31日,该成本管理软件开发成功并依法申请了专利,支付注册费3万元,律师费5万元,已达到预定用途。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3年对上述研发支出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 确认管理费用7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620万元 B 确认管理费用19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500万元 C 确认管理费用19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508万元 D 确认管理费用198万元,确认无形资产50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5 .下列各项中,企业不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有( )。

A 企业外购的专利权 B 相关硬件运行不可缺少的计算机软件 C 有偿取得的高速公路15年的收费权 D 已经营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7 .A公司为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上市公司,2×12年1月1日,外购位于甲地块上的一栋写字楼,作为自用办公楼,甲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能够单独计量;2×12年3月1日,购入乙地块和丙地块,分别用于开发对外出售的住宅楼和写字楼,至2×13年12月31日,该住宅楼和写字楼尚未开发完成;2×13年1月1日,购入丁地块,作为本公司办公区的绿化用地,至2×13年12月31日,丁地块的绿化已经完成,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A公司2×13年12月31日不应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有( )。

A 甲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B 乙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C 丙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D 丁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8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初始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外购无形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 B 购买无形资产发生的增值税应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C 为引入新产品(无形资产)进行宣传发生的广告费 D 投资者投入的无形资产应按照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9 .企业持有的已对外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应确认为无形资产。( )

Y 对 N 错

题型: 判断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10 .源自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取得的无形资产,其使用寿命通常不应超过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的期限。( )

Y 对 N 错

题型: 判断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如有问题 请联系客服
  • 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