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选题]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3

下列关于个别报表所得税的列报,正确的有( )。


A .当企业实际交纳的所得税税款大于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交所得税时,超过部分在资产负债表中应当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
B .当企业实际交纳的所得税税款小于按照税法规定确定的应交所得税时,差额部分应当作为资产负债表中的“应交税费”项目列示
C .递延所得税资产与递延所得税负债一般以抵销后的净额列示
D .递延所得税资产与递延所得税负债一般应分别列示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3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2年3月3日自公开市场以每股5元的价格取得A公司普通股100万股,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假定不考虑交易费用。2012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股票投资尚未出售,当日市价为每股6元。除该事项外,该企业不存在其他会计与税法之间的差异。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则甲公司2012年有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所得税影响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100万元 B 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25万元 C 递延所得税费用25万元 D 当期所得税费用25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2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因销售产品承诺提供3年的保修服务,2011年年末“预计负债”科目余额为5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余额为125万元。甲公司2012年实际发生保修费用400万元,在2012年度利润表中确认了600万元的销售费用,同时确认为预计负债,2012年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费用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则2012年有关保修服务涉及所得税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 2012年年末预计负债账面价值为700万元 B 2012年年末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累计额为700万元 C 2012年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发生额为50万元 D 2012年应交所得税为40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3 .甲公司2012年12月计入成本费用的工资总额为400万元,至2012年12月31日尚未支付。假定按照税法规定,当期计入成本费用的400万元工资支出中,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为300万元。剩余的部分在以后期间不允许税前扣除,甲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甲公司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2012年确认的递延所得税金额为( )万元。

A 0 B 250 C 275 D 25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4 .下列各项负债中,其计税基础不为零的有( )。

A 因欠税产生的应交税款滞纳金 B 因购入存货形成的应付账款 C 因确认保修费用形成的预计负债 D 为职工计提的应付养老保险金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5 .下列交易或事项形成的资产负债中,其计税基础等于账面价值的有( )。

A 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预计负债800万元 B 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售后服务在当期确认预计负债100万元 C 企业当期确认的国债利息收入500万元 D 企业因违法支付的罚款支出200万元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7 .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应以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当期损益;如税法规定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则产生了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异,该差异是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

Y 对 N 错

题型: 判断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8 .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原则是以可抵扣暂时性差异转回期间预计将获得的应税所得为限,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 )

Y 对 N 错

题型: 判断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9 .税法规定,罚款和滞纳金不能税前扣除,其计税基础为未来期间计税时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额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 )

Y 对 N 错

题型: 判断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10 .企业因政策性原因发生的巨额经营亏损,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应确认与其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

Y 对 N 错

题型: 判断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如有问题 请联系客服
  • 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