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金融负债流动性风险披露要求的有( )。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4年4月30日,甲公司将一项固定资产与乙公司的一批存货进行交换。甲公司换出生产设备的账面原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已使用2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未计提减值准备,计税价格为400万元,乙公司换入后仍按照固定资产核算;乙公司换出存货的账面成本为4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50万元,计税价格为400万元。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银行存款40万元,甲公司换入该批存货发生运杂费5万元,换入存货后作为原材料核算。假设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甲公司应确认存货的入账价值为445万元 B 乙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310万元 C 乙公司确认的处置损益为50万元 D 甲公司确认的处置损益为0
2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下列项目中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有( )。
A 应收账款 B 其他应收款 C 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D 准备随时变现的股票投资
3 .甲公司和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4年3月31日,甲公司以自用的一座办公楼换取乙公司的一项无形资产和一批商品。该项办公楼在甲公司的账面原值为2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300万元。乙公司换出的存货的账面价值为500万元,公允价值为550万元,换出的无形资产的账面原值为1 000万元,以计提摊销400万元,公允价值为700万元,不考虑其所得税影响。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了银行存款43.5万元。已知此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营业税的税率为5%。假定各项资产计税价格均等于公允价值,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应确认固定资产处置损益300万元 B 甲公司应确认换入资产的总价值为1 250万元 C 甲公司换入存货的入账价值为550万元,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700万元 D 乙公司应确认资产的处置损益150万元
4 .A公司2011年制定的有关辞退福利资料如下。(1)A公司2011年11月1日决定停产某车间的生产任务,提出职工没有选择权的辞退计划,规定拟辞退生产工人100人、车间管理人员10人,并于2012年12月31日执行。已经通知本人,并经董事会批准,辞退补偿为生产工人每人2万元、管理人员每人5万元。(2)A公司管理层2011年12月1日决定职工没有选择权的辞退计划,规定拟辞退总部管理人员,并于2012年7月31日执行。已经通知本人,并经董事会批准,辞退补偿为300万元,并且规定分3年每年年末支付100万元,假定现值为260万元。(3)A公司管理层2011年12月20日决定,由于A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对辞退的高级管理人员补偿100万元。并于2012年1月31日执行,已经董事会批准。(4)2011年12月31日A公司实施的职工内部退休计划,按照内退计划规定,本年有30名职工将办理内部退休,自职工停止提供服务日至正常退休日20年期间、企业拟支付的内退人员工资和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等合计900万元,假定现值为200万元。下列有关辞退福利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 2011年12月1日辞退总部管理人员,应借记“管理费用”科目260万元 B 2011年12月1日辞退总部管理人员,应借记“管理费用”科目300万元,同时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300万元 C 2011年12月20日辞退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补偿,应借记“...
5 .在中期财务报告中,企业应当提供的比较会计报表包括( )。
A 本中期末的资产负债表和上年度末的资产负债表 B 本中期的利润表 C 年初至本中期末的利润表以及上年度可比期间的利润表 D 本中期的现金流量表
7 .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不能相互抵消的情形有( )。
A 将浮动利率长期债券与收取浮动利息 B 作为某金融负债担保物的金融资产,不能与被担保的金融负债抵消 C 企业与外部交易对手进行多项金融工具交易,同时签订“总抵消协议”,交易对手尚没有违约或解约的 D 企业与外部交易...
8 .下列各项,表明相关分部应纳入分部报告编制范围的有( )。
A 分部营业收入占所有分部营业收入合计的10%或者以上 B 分部资产额占所有分部资产总额合计的10%或者以上 C 分部营业亏损占所有亏损分部营业亏损合计的10%或者以上 D 分部营业利润占所有盈利分部营业利润合计的10%或者...
9 .下列关于让渡资产使用权确认收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是企业通过让渡资产的使用权而实现的收入 B 如果合同或协议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项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 C 如果合同或协议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提供后续服...
10 .乙公司与丙公司均为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乙公司2011年3月1日与丙公司签订售后回购融入资金合同。合同规定,丙公司购入乙公司100件商品,每件销售价格为30万元。乙公司已于当日收到货款,每件销售成本为1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同时, 乙公司于2011年7月31日按每件35万元的价格购回全部商品。乙公司开据增值税专用发票,商品已经发出。假定乙公司按月平均计提利息费用。根据上述资料,对于售后回购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有确凿证据表明售后回购交易满足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的,销售的商品按售价确认收入,回购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B 2011年3月1日销售商品时确认计入其他应付款的金额为3 500万元 C 2011年3月31日计提利息费用的金额为100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