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上市公司专门从事食品生产经营,2012年,乙公司对甲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按照约定,乙公司将其下属的专门用于生产薯片的先进生产厂房和配套生产线的经营实体出售给甲公司,双方拟订的成交金额为2亿元,甲公司以股权支付并导致控制权转移,已知甲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为1.3亿元,关于该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In 20X3 Falkirk identified that a fraud had been perpetrated by an employee who had been making payments to himself amounting to USD 6,200,000. USD 1,400,000 million were payments made in 20X3, USD 1,800,000 in 20X2 and USD 3,000,000 prior to 20X2; the double entry to the payments had created false assets.How much of the fraud should be recognised as an expense in 20X3 profit or loss?
A Nil B USD 1,400,000 C USD 3,200,000 D USD 6,200,000
2 .发行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不能在控股股东中担任除董事和监事以外其他行政职务的人有( )。
A 董事 B 副总经理 C 财务负责人 D 董事会秘书
3 .IAS 8 Accounting Policies, Changes in Accounting Estimate and Errors specifies the definition and treatment of a number of different items.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specified by IAS 8?
A The notification that a credit customer has just gone bankrupt owing debts of USD 250,000 B Identification of fraud relating to the current and prior years C Moving from FIFO to weighted average valuation model for inventory D The recognition of a decommissioning provision
4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中特定对象转让股份限制的描述中,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有( )。
A 特定对象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取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的,12个月内不得转让 B 特定对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 C 特定对象取得本次发行的股份时,对其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持续拥有权益的时间不足12...
5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需要提交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的情形有( )。
A 上市公司出售资产的总额和购买资产的总额占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比例均达到70%以上 B 自控制权发生变更之日起,上市公司向收购人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
7 .某上市公司拟增发股票,对其财务状况的要求包括( )。
A 最近3年及一期财务报表未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 B 资产质量良好,不良资产不足以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C 最近3年以现金或股票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20% D 最近3年资产减值...
8 .关于上市公司收购,下列说法符合《证券法》规定的有( )。
A 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 B 收购人作出要约收购提示性公告后,在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之前,拟自行取消收购计划的,应当公告原因 C 在收购要约确定的承诺期限内,收购...
9 .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董事会作出决议确定具体发行对象的,上市公司应当在召开董事会的一定期限内与相应发行对象签订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该期限是( )。
A 当日 B 前1日 C 次日 D 3日内
10 .某上市公司拟增发股票,则该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应具有可持续性,也就是应该满足以下条件( )。
A 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高者为计算依据 B 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稳定,最近6个月内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C 现有主营业务或投资方向能够可持续发展,经营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