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选题]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3

甲公司2010年12月6日购入设备一台,原值为360万元,净残值为60万元。税法规定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5年;会计规定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4年。税前会计利润各年均为1 000万元。甲公司2012年1月1日起变更为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税法规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由原25%变更为15%,递延所得税没有期初余额,则2011年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 .243.75
B .240
C .247.50
D .250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3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AS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2012年1月取得一项无形资产,成本为160万元,因其使用寿命无法合理估计,会计上视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予摊销。但税法规定按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012年12月31日无形资产没有发生减值,则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6万元 B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6万元 C 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4万元 D 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4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2 .甲公司2012年因债务担保于当期确认了100万元的预计负债。税法规定,有关债务担保的支出不得税前列支。则本期因该事项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

A 0 B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00万元 C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00万元 D 不确定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3 .B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B公司于2012年1月1日将某自用办公楼用于对外出租,该办公楼的原值为1 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之前,已使用5年,B公司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转换日办公楼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相同,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后,采用公允价值对该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假定税法规定的折旧方法、折旧年限及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同时,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确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在2012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1 700万元。则2012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为( )。

A 250万元 B 0 C 237.5万元 D 175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4 .M公司2012年实现利润总额7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当年发生的与所得税相关的事项如下:接到环保部门的通知支付罚款9万元,业务招待费超支14万元,国债利息收入28万元,年初“预计负债——产品质量担保费”余额为30万元,当年提取产品质量担保费20万元,实际发生8万元的产品质量担保费。税法规定,企业因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支付的罚款和滞纳金,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允许税前扣除,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费用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M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 )万元。

A 523.25 B 525 C 526.25 D 70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5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计税基础为2 000万元,账面价值为2 20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50万元。2012年12月31日,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市价为2 300万元。2012年12月31日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2012年甲公司的递延所得税收益是( )万元。

A -25 B 25 C 75 D -75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7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2年3月3日自公开市场以每股5元的价格取得A公司普通股100万股,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假定不考虑交易费用。2012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股票投资尚未出售,当日市价为每股6元。除该事项外,该企业不存在其他会计与税法之间的差异。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则甲公司2012年有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所得税影响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100万元 B 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25万元 C 递延所得税费用25万元 D 当期所得税费用25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8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因销售产品承诺提供3年的保修服务,2011年年末“预计负债”科目余额为5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余额为125万元。甲公司2012年实际发生保修费用400万元,在2012年度利润表中确认了600万元的销售费用,同时确认为预计负债,2012年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费用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则2012年有关保修服务涉及所得税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 2012年年末预计负债账面价值为700万元 B 2012年年末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累计额为700万元 C 2012年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发生额为50万元 D 2012年应交所得税为40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9 .甲公司2012年12月计入成本费用的工资总额为400万元,至2012年12月31日尚未支付。假定按照税法规定,当期计入成本费用的400万元工资支出中,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为300万元。剩余的部分在以后期间不允许税前扣除,甲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甲公司税前会计利润为1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2012年确认的递延所得税金额为( )万元。

A 0 B 250 C 275 D 25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10 .下列各项负债中,其计税基础不为零的有( )。

A 因欠税产生的应交税款滞纳金 B 因购入存货形成的应付账款 C 因确认保修费用形成的预计负债 D 为职工计提的应付养老保险金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3

 
如有问题 请联系客服
  • 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