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选题]
20×2年1月1日,甲公司将持有的乙公司发行的10年期公司债券出售给丙公司,经协商出售价格为4 950万元,20×1年12月31日该债券公允价值为4 650万元。该债券于20×1年1月1日发行,甲公司持有该债券时已将其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面值为4 500万元,年利率6%(等于实际利率),每年末支付利息。甲公司将债券出售给丙公司的同时签订了一项看涨期权合约,期权行权日为20×2年12月31日,行权价为6 000万元,期权的公允价值(时间价值)为150万元。假定行权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4 500万元。下列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 .由于期权的行权价(6 000万元)大于行权日债券的公允价值(4 500万元),因此,该看涨期权属于重大价外期权
B .甲公司不应当终止确认该债券
C .确认出售时出售的投资收益600万元
D .收到的该批出售款项应计入继续涉入负债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甲公司20×1年度涉及现金流量的交易或事项如下:因购买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支付现金680万元;子公司依法减资支付给少数股东的现金800万元;子公司向少数股东出售无形资产收到的现金200万元;因处置子公司收到现金350万元,处置时该子公司现金余额为500万元;因购买子公司支付现金780万元,购买时该子公司现金余额为900万元。则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列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320万元 B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150万元 C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680万元 D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为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2 .2012年1月甲公司取得乙公司一项土地使用权,取得价款为1 000万元,乙公司出售前该项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该项土地使用权尚可使用年限是20年,甲公司系乙公司的子公司,甲公司取得后未建造自有设施,于2013年7月份将该土地出售,取得处置收益100万元,则编制2013年合并报表时该事项的调整分录对合并损益中营业外收入的影响是( )。
A 200万元 B 190万元 C 195万元 D 185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3 .某企业采用备抵法核算坏账损失,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应收账款余额的3%。上年年末该公司对其子公司内部应收账款余额为4 000万元,本年年末余额为6 000万元。该公司本年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抵销“未分配利润——年初”的金额为( )。
A 180万元 B 60万元 C 50万元 D 12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4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表决权股份,能够控制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20×1年9月甲公司以1 000万元将一台设备销售给乙公司,该设备在甲公司的账面原价为1 0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已使用2年,预计尚可使用8年。设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0。乙公司购入设备后,当日提供给管理部门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8年、净残值为0,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同税法规定)。至20×1年12月31日,乙公司尚未对外销售该设备。假定涉及的设备未发生减值。甲、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且在未来期间预计不会发生变化。税法规定,企业的固定资产以历史成本作为计税基础。则20×1年末甲公司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对上述交易进行抵销时,在合并财务报表层面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
A 0 B 7.81万元 C 48.44万元 D 56.25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5 .2012年末甲公司购入一项债券投资,准备持有至到期,2013年上半年由于资金紧张,甲公司将上述债券处置掉50%,假设甲公司无其他持有至到期投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应将处置部分的价款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B 甲公司应保留处置部分对应的利息调整金额 C 甲公司应将剩余部分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D 如果此债券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那么应将未收到的应计利...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7 .甲公司2014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5年期的债券,该债券的面值为2 000万元,购买价款为2 200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该债券票面利率为5%,假定其实际利率是2.83%。2014年末,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2 150万元。2015年末,债券出现减值迹象,经核算,其期末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2 100万元,当日公允价值为21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2014年末应确认减值12.26万元 B 甲公司2015年末应确认公允价值下跌3.45万元 C 甲公司2015年末应确认减值23.45万元 D 持有至到期投资2016年末的期末摊余成本为2 080万元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8 .下列处理中,可以提升会计信息的相关性的有( )。
A 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满足一定条件时可以变更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B 期末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应对其按照成本计量 C 企业应区分业务中的费用和损失 D 企业将负债分为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9 .下列各项中,体现会计核算实质重于形式信息质量要求的有( )。
A 售后租回不确认商品销售收入 B 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C 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D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视同自有固定资产核算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10 .下列会计处理,没有违背及时性要求的有( )。
A 企业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在收到最后一笔款项并发货时才确认收入 B 企业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一台大型设备,货款分5年收取的,在收到最后一笔款项时确认销售收入 C 企业购入的存货已入库,但未收到发票,对此...
题型:
多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