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选题]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4

下列各种情况中,若投资单位持有被投资单位50%以上(大于50%)即可实施对被投资单位的控制,则以下C公司应纳入A公司合并范围的情况是( )。


A .A公司拥有B公司50%的权益性资本,B公司拥有C公司60%的权益性资本
B .A公司拥有C公司48%的权益性资本
C .A公司拥有B公司60%的权益性资本,B公司拥有C公司40%的权益性资本
D .A公司拥有B公司60%的权益性资本,B公司拥有C公司40%的权益性资本;同时A公司拥有C公司20%的权益性资本

提问人:匿名网友 提问时间:2021-08-24

参考答案(由小熊题库网聘请的专业题库老师提供的解答)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习题解析

请点击 查看官方参考答案 按钮

您可能感兴趣的题目


1 .甲公司2×10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2 800万元取得乙公司60%的股份,支付审计、咨询费等共计100万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10年1月1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 000万元,甲、乙公司在合并前无关联方关系。在个别报表中,甲公司因该合并对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

A -100万元 B 200万元 C -300万元 D 10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2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合并的是(  )。

A 购买子公司的少数股权 B 两方或多方形成合营企业的企业合并 C 仅通过合同而不是所有权份额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企业合并形成一个报告主体的交易或事项 D 企业A通过增发自身的普通股自企业B原股东处取得企业B的全部股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3 .甲公司和乙公司都是A公司的子公司。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3年3月1日,甲公司以一座厂房为对价自A公司手中取得乙公司15%的股权,对乙公司不能施加重大影响或达到共同控制,甲公司取得该投资后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厂房账面原价为5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万元,没有计提减值,公允价值为600万元,甲公司为取得该股权发生相关费用10万元。20×3年11月25日,甲公司又以银行存款1 000万元取得A公司持有的乙公司50%的股权,自此取得乙公司的控制权。合并日,乙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3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3 200万元,相对于A公司的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3 100万元。原股权在合并日的公允价值为700万元。假定上述交易为非一揽子交易。则合并日,甲公司个别报表中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

A 2 015万元 B 1 700万元 C 1 950万元 D 1 60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4 .甲公司和乙公司都是A公司的子公司。20×3年3月1日,甲公司发行1 000万股自身股票取得A公司持有的乙公司80%的股权,合并后甲公司能够控制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甲公司发行的股票,面值为每股1元,公允价值为每股3元。甲公司为发行股票支付给发行机构的佣金和手续费为50万元。合并日,乙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1 2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500万元,相对于A公司而言的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1 300万元(其中股本50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200万元,资本公积300万元,盈余公积1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万元)。甲公司合并前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500万元。合并日,该合并影响合并报表中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 )。

A 2 000万元 B 760万元 C 40万元 D -24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5 .2012年7月2日甲公司取得乙公司80%股权,支付款项11 550万元,当日的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3 400万元,账面价值为14 000万元,该合并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且乙公司各项资产、负债的计税基础与其账面价值相同。购买日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时抵消的乙公司所有者权益金额是( )。

A 13 400万元 B 14 000万元 C 13 550万元 D 10 72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7 .甲公司20×1年度涉及现金流量的交易或事项如下:因购买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支付现金680万元;子公司依法减资支付给少数股东的现金800万元;子公司向少数股东出售无形资产收到的现金200万元;因处置子公司收到现金350万元,处置时该子公司现金余额为500万元;因购买子公司支付现金780万元,购买时该子公司现金余额为900万元。则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列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320万元 B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150万元 C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680万元 D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为0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8 .2012年1月甲公司取得乙公司一项土地使用权,取得价款为1 000万元,乙公司出售前该项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该项土地使用权尚可使用年限是20年,甲公司系乙公司的子公司,甲公司取得后未建造自有设施,于2013年7月份将该土地出售,取得处置收益100万元,则编制2013年合并报表时该事项的调整分录对合并损益中营业外收入的影响是( )。

A 200万元 B 190万元 C 195万元 D 185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9 .某企业采用备抵法核算坏账损失,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应收账款余额的3%。上年年末该公司对其子公司内部应收账款余额为4 000万元,本年年末余额为6 000万元。该公司本年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抵销“未分配利润——年初”的金额为( )。

A 180万元 B 60万元 C 50万元 D 120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10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表决权股份,能够控制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20×1年9月甲公司以1 000万元将一台设备销售给乙公司,该设备在甲公司的账面原价为1 0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已使用2年,预计尚可使用8年。设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0。乙公司购入设备后,当日提供给管理部门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8年、净残值为0,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同税法规定)。至20×1年12月31日,乙公司尚未对外销售该设备。假定涉及的设备未发生减值。甲、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且在未来期间预计不会发生变化。税法规定,企业的固定资产以历史成本作为计税基础。则20×1年末甲公司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对上述交易进行抵销时,在合并财务报表层面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

A 0 B 7.81万元 C 48.44万元 D 56.25万元

题型: 单选题 提问时间: 2021-08-24

 
如有问题 请联系客服
  • 客服微信